部门简介
部门简介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部门简介

     财务处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的职能部门,统一管理全校教育事业经费、科研经费、基建经费以及其他经费的收支核算、分析、监督工作。财务处下设五个科室(预算科、财务科、资金管理科、基建财务科、一卡通管理办公室),共有工作人员二十四名。主要职责为:  

   一、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方针、政策、法规,遵守财经纪律。

   二、负责制定学校各项财务规章制度、会计管理制度,对学校各类经济活动进行核算和监督。

   三、负责组织编报学校年度预、决算,研究跟踪分析预算执行情况,对预算执行过程进行控制和管理。

   四、负责学校资金统筹,依法多渠道筹措办学资金,努力节约开支,提高资金使用效益。

   五、负责学校各项收入的管理工作,统一管理学校各种有价证券及财务票据等。

   六、负责全校日常会计核算工作,汇总会计信息,编制各类会计报表。

   七、负责办理基建工程和各项维修工程的预付款、进度款、结算款,编报基建年终财务决算。

   八、负责对各单位经费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督。

   九、负责全校教职工工资、津贴和离退休人员离退休经费的发放工作。

   十、负责审核校内各部门各类收费项目及标准,调整并完善学校创收分配政策。

   十一、负责学校会计档案的整理汇总和归档工作。

   十二、参与学校重大经济活动及审核对外经济合同,保证学校资金安全。

   十三、负责起草学校财务分析报告,如实反映学校经济状况,定期向校领导及有关的政府机构、组织汇报。

 十四、负责学校财会队伍的建设工作,提高财会人员的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素质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更新时间2020年9月29日)




友情链接

  • 电话:029-88166231
  • 邮政编码:710121
  • 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
  • 总访问量:   
  • 今日访问:
  • 西安邮电大学财务处公众号二维码

  • 西安邮电大学捐赠账户二维码